约稿+v:yuchen040174

【良堂】《仅仅是我喜欢你而已》

原本是8月27的恋爱联文,解散了我就先发出来了

是我自己的故事,也是想和你们说的故事

之前其实写过一篇差不多的《结果》那天是我向他表白的那一天

这个故事讲的是全程

所以也麻烦大家能用心看

 

 

孟鹤堂是女性角色,自动避雷(实在是对不住有,因为写男男会有很多槽点)

 




 




 

我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学生,在这个城市里有将近十万多名学生和我一样。

 

 

 

 

唯独我和他很巧的碰到了一起,印象里他总是班里倒数的那几个,而且节节课睡觉。

“周九良!你给我站起来!”物理老师拿着教棍敲了敲黑板,“好好一个料子怎么老不学习?”

只见站起来的那个男生支支吾吾的什么都没说。

他有喜欢的女孩,也是同班的,但是比他学习好比他优秀,但是那个女生也知道,周九良是喜欢自己的。

可那个女生并不想谈一场恋爱,因为摆在面前的是中考,他们便以一场青春的友谊来维持关系。

 

 

那个女生不叫孟鹤堂,但是孟鹤堂也并没有在这个时候就喜欢上周九良,毕竟他们不熟。

 

 

 

“孟鹤堂,班主任叫你。”周九良从办公室走出来,“知道了。”

这时的双方仅仅只是同学关系,他们也没有什么关系能再近一步,孟鹤堂是三好学生,比周九良喜欢的女生还要优秀,但是谁又会在一个四十多人的班级里,去注意一个倒数第十。

 

 

 

两个人都在学校吃饭,午休的时候男生喜欢聚在一起玩狼人杀,孟鹤堂也不例外,就算是当个平民也喜欢和男生们凑到一起。

“自刀狼!也只要你会做这种事吧!”周九良笑了出来,孟鹤堂当法官也看的欲哭无泪。

“你说你刀谁不好,让队友一起刀你?”孟鹤堂洗着牌,准备玩下一轮。

这时班主任从后门进来了,“吵什么吵,不知道午休吗?我在办公室都听见了你们说话的声音!”

所有人迅速的把牌藏好,趴下,不露出一点破绽,等班主任走了一会,便又都直起了身板继续玩着狼人杀。

 

 

 

 

 

周九良在中考前去参加了一所职校的自招考试,全校就他一个被招上了,“恭喜我们班的周九良同学。”班主任也只能这样说,毕竟学习不好能自招进去也是一种法子。

“诶孟鹤堂,你知道周九良考的啥专业吗?”孟鹤堂的闺蜜拉着她,“好像是汽修吧,他能考进去也很不错啦。”孟鹤堂笑笑,毕竟周九良就走在自己的身后,和一起回家的同学走在一起。

周九良推着自行车,和身旁的男生说笑,时不时还挑衅对方,“诶,我可是有你录音的啊。”周九良一脸坏笑看着自己的基友。

“别,算我求你。”

所谓的录音,就是那位男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和周九良袒露自己对某位女生的喜欢,然后被周九良录了下来。

当然孟鹤堂也听过录音,是她想听听男生真心袒露的样子。只不过身旁的男生都在笑,也没听出个所以然来。

 

 

 

中考那天,周九良站在学校门口帮着班主任发准考证,孟鹤堂算是早到的了,周九良在一堆卡里面找着孟鹤堂的名字。

“呐,加油。”孟鹤堂确认了信息,点点头便进去了。

 

 

 

 

 

毕业那天,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商量着后天的同学聚会,所有人都很兴奋也很舍不得。

 

 

 

孟鹤堂和周九良的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在聚会上。

 

 

 

这就是他们初中所有的交集,但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孟鹤堂你考上哪了?”闺蜜约她出来玩,问着她。“没考上高中,去的职校,明天录取通知书才发。”

“我也是,诶早知道和周九良一样,去自招好了,冲了半年也还是一个下场。”

“别这么说,努力肯定也用吧。”孟鹤堂想了想她上的中职,和周九良上的好像是同一所。“等等周九良考的哪个学校。”

闺蜜喝了口奶茶,“我记得是叫什么xx第二学校。”孟鹤堂不知道该表露出什么表情,“和他一个学校。”

 

 

 

报道那天他没见到周九良,也许是人太多,也或许是雨太大。直到开学,她踏进学校门口的那一刻起,就和周九良埋下了关系的种子。

 

 

 

报道处写的是,xx专业xx部,孟鹤堂看了一眼汽修专业,和她一个部的。

她拿起行李,顾不上去见自己的同学,先去把床铺收拾好,才回到班级上课。

 

 

 

高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每天早上的早段,让孟鹤堂实在难忍。“老师我肚子疼能不能请假?”孟鹤堂捂着肚子坐在一旁休息,放眼望去本部的学生还真不少,光是汽修就有六个班。

她看见周九良在新的班级里混的不错的样子,站在前头和同学有说有笑的。

 

 

 

 

孟鹤堂高一第一年,只见过周九良一次面,或许也可以这样说,孟鹤堂能注意到周九良的次数,为数不多。

 

 

 

过年了,也是疫情爆发的那一年。所有的学校都停课了,网上教学让师生开始互动。

部里的数学课很无趣,所以孟鹤堂基本上都是挂着玩手机。一天她看见在线成员,汽修五班周九良。

孟鹤堂瞅到了觉得很好笑,心想一个班排倒数的怎会开始学数学,在小群里艾特了周九良,“你在听课?”

没过多久周九良回复了孟鹤堂,“怎么可能,当然是挂着啦。”,孟鹤堂打了个哈欠,“确实,我都没在听。”

“这年头谁还听课啊?班里上课都直接睡的,网课难不成还会好好听?”

周九良实在是太真实了,搞得孟鹤堂不得不认同,“那是你上课睡觉。”

 

 

 

 

后来湖北解封了,各地也开始该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由于疫情学校发给了同学们手机,只不过是下课才能玩。

“终于下课了。”孟鹤堂在群里聊天,周九良发了表情包,“确实。”“你们上课还收手机啊?”孟鹤堂闺蜜一脸幸灾乐祸,并拍了张照给她,“我们老师在教PS。”

“啊真好,我们一会连堂的英语课。”孟鹤堂低着头埋在桌子底下看着手机,“我们两节体育。”周九良把下节课告诉了孟鹤堂,此时上课的预备铃也响了。

“上课了。”孟鹤堂见周九良一直没回复,就把手机又交到后面的手机袋里,安心听课。

等中午吃饭的时候她再次打开手机看着群里的记录,“就是说啊,感觉就没有下课。”周九良刚刚回复的是这个。

孟鹤堂一抬头便看见周九良已经打好饭,和同学走到座位上。“你干饭这么快?”孟鹤堂回头看了看他,好像没有玩手机的意思,也就放下手机继续排队。

当孟鹤堂吃饭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周九良就坐在自己附近的位置,当什么都没有发生就过去了。

 

 

 

高一下学期也就这样过去了,但他们的时间节点是在这个暑假。

 

 

 

“诶,孟鹤堂过几天生日要不要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哇?”孟鹤堂的闺蜜在拉拢着班里的男生。

周九良问到,“请客吗?请客就去。”孟鹤堂看见这句话就有点觉得周九良就是为了钱才会出来玩的人。

“我请,你肯出来吗?”

“那肯定啊。”

就这样加上孟鹤堂一共六个人,出去吃了顿饭。

只有男生没有买礼物,孟鹤堂也没有见怪,“没事出来玩嘛,又不是一定要礼物。”

周九良这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和自己同行的是女生,大大咧咧啥都说啥都干。不过她们也都习惯了,

 

“去哪逛逛不?”孟鹤堂付完钱看着什么都吃不下的他们,“好啊,那就逛逛。”

 

 

 

没过一个小时所有人都逛的满身是汗,想了想大家也都上了地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

“到家发信息啊,拜拜。”“好。”大家都在转站的地方下车而孟鹤堂只能默默带上耳机继续坐着这趟地铁。

 

 

 

 

回到家,孟鹤堂洗了个澡,头发还没干拿起ipad就登上了游戏。

偶然的发现,周九良也在玩,便把他邀请进队伍。

“你怎么也玩游戏?”周九良迟迟不说话,过了一会,“我一直都玩啊,刚刚在连蓝牙。”

“那我开咯。”“嗯。”

孟鹤堂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也许是通过电子产品的处理,让周九良的声音变得更低沉有磁性,相比他认识的周九良来说,完全不是一个人。

“你玩的咋样?”周九良在开始的时候问了一句,孟鹤堂犹豫了一下,“还行吧,我只会二指操作。”其实说技术他完全不过关,只会打打人机,在队友后面封烟。

“那跟我跳吧。”周九良发出了跟随邀请,孟鹤堂点了同意二字。

 

 

还好孟鹤堂不害羞,要不然根本不会开麦。“我这有人。”孟鹤堂看着小地图上的脚印,迅速的报点给周九良。

“哪啊,我怎么没看见。”周九良边说边往孟鹤堂身边靠。

“不知道啊,好像在一楼吧。”孟鹤堂犹犹豫豫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枪,更不知道这是人机还是真人。

周九良沉默了一会,只听几声干脆的枪声,就把埋伏在一楼的人干掉了。

“下来舔包吧。”孟鹤堂听见他说的话,安心的下来。

 

 

 

 

就这样,两个人玩了一个小时,“我要去吃饭了。”周九良在耳机的那头说到,“已经这么晚了,我也要去做饭了。孟鹤堂也有要说再见的意思了。

“那下回一起打不?”周九良趁孟鹤堂还没退出游戏问到。“好啊,你要玩就叫我就行。”

反正假期没作业,就天天玩游戏过日子。

“行,那拜拜。”

“拜拜。”

 

 

 

 

这两人第一次在游戏世界里相遇的样子。,很寻常,也很意外。

 

 

后来他们每天晚上都打游戏,也不为上分,就是觉得边打边聊天挺好的,也能放松一会。

“要开学了,只能放假回来打了。”孟鹤堂抱着手机和周九良说话。“嗯。”

孟鹤堂下了游戏,觉得和周九良打了一个暑假的游戏已经了解他不少了,想和他有个关系处着,但是不好意思说。

“反正打游戏也不会怎样。”其实潜意识里孟鹤堂对周九良的好感已经飙升很多很多了。

 

 

 

 

开学以后孟鹤堂不管是操场集合还是部里集合,都会一直往汽修班里瞧,直到她看见周九良为止。

孟鹤堂也注意到自己有这个举动,“我喜欢他?”

 

她自己琢磨了很久,也没有个答案,轻笑了一声抛在脑后。

 

 

 

 

后来期中考试的时候孟鹤堂拿个了好成绩,她把和周九良的事告诉了自己闺蜜,“真的?那你干嘛不去试试?万一人家也喜欢你?”

孟鹤堂摇摇头,“我和他就是单纯打游戏而已,只是队友才会有偏见罢了。”她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她也盼着周九良能有好感对自己。

“你去试试不就知道了。”孟鹤堂的闺蜜不断的怂恿她,以至于孟鹤堂也想不明白了。

 

 

 

运动会前一个星期,孟鹤堂和周九良想往常一样在打游戏,“那个有个事想问问你。。。”孟鹤堂开口问到,“什么事?”

孟鹤堂想了想,“算了,等会再说。”

 

 

游戏打完了,事情也该问他了,“微信说吧。”孟鹤堂退了游戏。

“我跟你说一件事。。。。说完你不许笑。”

“说呗。”

“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你。”

 

 

孟鹤堂把这辈子的勇气都用完了,可没想到周九良会这样说。

“孟鹤堂,我有多大魅力你能喜欢我?”周九良尴尬的笑到,在手机屏幕上打出“兄弟,不至于。”

可对面的坐在电脑面前的孟鹤堂,本来就背负着自己的不安,看见他的消息框,手瞬间无规律的抖动起来。“我不知道,别问我。”她也猜到周九良会这样说。

她不知道还能不能和周九良当兄弟,他更怕两个人在学校见面就是一场眼神交流的尴尬场面。

 

 

“我有一点点喜欢你。”孟鹤堂打下这句话的时候,她脑中的结果无疑就是周九良讨厌自己,和他连朋友都做不成。要不就是周九良也喜欢自己,然后比之前更近一步,但很显然这不可能。

可孟鹤堂万万没想到周九良的回复是,“你睡一觉就好了,多半是和我打游戏打多了,你也想谈恋爱罢了。”

 

 

 

周九良不认为孟鹤堂喜欢他,更进一步的说,周九良有喜欢的人了,孟鹤堂喜不喜欢其实都无所谓了。

我只是和你打游戏,要不你过两天想清楚再告诉我。”

 

 

孟鹤堂很生气的骂了一句,“直男。”然后再也没理周九良了。

 

 

 

这件事还得从他早上的梦说起来。

 

 

 

孟鹤堂在大街走着,和平时不一样,身边的人是周九良。

他挽着孟鹤堂的手走在斑马线上。还未到中间的安全岛上,对面的红绿灯就开始闪烁。

两个人慢步走到马路中间,不知道为什么,周九良抱起孟鹤堂,还转了个圈。

“嗯?”孟鹤堂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不错就由着他抱着。

“没。”周九良越抱越紧,孟鹤堂的头直接埋在了他的怀里。

直到绿灯亮了,两个人才分开,手牵着手,十指相扣走到马路对面。

 

“我送你回家。”周九良站在公交车站台后面看着孟鹤堂。

“你喜欢我吗?”孟鹤堂眼睛里充满着他要说的答案。

但下一秒,孟鹤堂醒了。

我为什么会梦见他?”孟鹤堂拍着自己的脸,打开手机和闺蜜吐槽,这个无厘头的梦。

 

 

 

的确孟鹤堂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周九良。她也只和周九良打了三个月的游戏,和他聊聊学校的事再也没别的了。

 

 

“我喜欢他吗?”

 

 

 

孟鹤堂回想自己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都会想到他,她觉得这是喜欢。

但她又想到和他的相处方式和兄弟一样,或许也就是自己自作多情,她觉得这是不喜欢。

但看了看聊天记录,孟鹤堂觉得“我喜欢他。”加上早上的梦,潜意识告诉自己肯定喜欢周九良。

 

 

“可是他万一真的只把我当兄弟?我和他说了会不会连朋友都当不成。”孟鹤堂很显然感到了不安,害怕,与不知道自己内心真实想法的暴躁。

直到孟鹤堂想起来,周九良从三年前就一直喜欢的人,他可能一直还在喜欢。

“知道了,那就当兄弟吧。”孟鹤堂与他结束了聊天后,他烦躁了很久。

后来他发他根本睡不着,于是把和他在一起的群也退了,然后把周九良单删了。

 

 

总是这样不明不白的喜欢上对方,就连自己都不知道,这叫什么?毫无意义的喜欢吗?还是说潜意识里,我喜欢你,但是现实我们不允许?”

 

“我不知道。”

孟鹤堂用这一句话敷衍了周九良和她自己。直到现在也分不清,到底是因情所动,还是缺少被爱的感受。

 

 

 

 

 

 

 

“我不知道,这个结果,出乎意外,也属实有道理。”

 

 

 

 

 

后来两个人和好了,周九良也更照顾孟鹤堂,但没有像女朋友那样照顾。

运动会周九良的一千五比赛,孟鹤堂站在终点看完他跑完全程,完全不怕社恐站在终点问这跑完的周九良“,你还好吗?”

 

 

 

逐渐的把对方当做朋友,能撒开心里话的朋友,能随叫随到的朋友,但他们不会是男女朋友。

 

 

 

也许这也是孟鹤堂一种喜欢的别人的方式,她知道周九良不可能喜欢上自己,也不可能和他有任何关系,但是这是孟鹤堂自己的情感,她喜欢周九良是发自内心的。

 

 

 

 

也许将来的某一天,周九良也有喜欢的的人了,孟鹤堂也有追求者了,但也不会影响现在这段感情。

 

 

 

 

 

“我喜欢你,仅仅是我喜欢你而已。”

 

 

 

 

 

 






大家可以投喂粮票哦~有隐藏结局!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林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