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v:yuchen040174

枫鹿《枫回鹿转》

世界背景是游戏内的背景

ooc,对家的远离,感情线很快,清水

时间线是稻妻撤下眼狩令之后

那么,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第一章    



“万叶,醒醒,醒醒啊万叶。”一个倒在地下的人缓缓睁开眼睛,“枫原万叶!你没事吧,怎么突然就晕倒了。”

他双目发愣,看着面前的脸庞想起些事情的经过,“嗯……没事,走吧你还有委托要办。”

“喂,什么委托,我们俩今天是去影向山供奉神樱树的,你真的没事吗?”

万叶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平藏,我真的没事。”面前这位是他的朋友,鹿野院平藏。

“好吧,有什么不舒服要说哦,别又像刚刚一样,一声不吭的倒在石阶上。”鹿野院这次走在了枫原的后面,抬头看着太阳,“八月的太阳真大啊。”

此时的枫原正在回想起往事,鹿野院多多少少也猜到了他在想什么,“要不要去璃月港看看风景?”他知道枫原喜欢在孤云阁看日落,也喜欢在璃月四处赏风。也许是影向山太高,高到能看见将军的幕府,让他想起离别的那一刹。

“好,正好去给你介绍北斗姐认识,还有辛焱。”他回头笑笑说到。

鹿野院拿起随身带着的笛子,边走边吹起了一些欢快的歌,他知道虽然稻妻城刚平复没多久,但他的心也还没平复。



“到了。”随着笛声他们走过了最后一个石阶。“走吧,去神樱树那。”鹿野院收起了笛子,还没穿过走廊,甚至连神樱树都没有看见,就被一个巫女拦下了。“二位先生,今天鸣神大社暂时不能供奉,请回吧。”

鹿野院有些不信,“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我是稻妻城里的侦探鹿野院平藏,可以帮上忙吗。”

“这……”

“瞧瞧这是谁啊,这不是有名的大侦探吗,正好这有一个案子,你要不要接接看。”

“可是……神子大人,你不是说要拜托旅行者吗。”巫女紧张的看向神子,感觉自己有些说错话。

“旅行者还有些事要紧,所以一直耽搁着也不太好,你说对吧鹿野院先生。”

“当然了,身为稻妻城的侦探,这些事还是可以做的。”他随着神子走到了神樱树下,至于枫原,也跟了上去。



神子简单了描述了事情的缘由,“怎么样,可以办到吧。”“虽然有些繁琐,但给我几天时间应该没有问题。”他点点头收下了线索和清单,回头看向枫原,“咱们把这个案子做完,再去璃月吧。”

“这封信为什么会在这。”枫原万叶一脸惊恐的看向鹿野院手上的东西,“你见过这封信?”

“何止见过,这是忘不掉的东西。但是我明明记得在我离开稻妻之前,我就已经烧了。”枫原捂着头,回想起自己离开稻妻城的前一天。


那天下着雨,随着他向离岛前进的脚步,雷暴声也越来越大,这封信正是那位友人写给自己的,“我要离开稻妻了,等我回来好好看看你。”

说完他将手上的信丢进屋檐下的火把旁,看着火星消失在夜空,所有的不舍都随风而去。

“万叶,你怎么了?从刚刚开始就你就在发愣。”鹿野院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没等万叶回话,天空就下起了小雨。



“神子小姐说,这封信是破坏神龛的人所留下的,但如果是万叶你亲手烧掉了的话,那可能这封信并不是真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内容是一样的。”

两个人回到了稻妻城,在屋内擦拭着身上的雨水,“平藏,这件事追到底吧。”

“就算你不这么说,我也会的,毕竟这是侦探的职责。”鹿野院苦笑了下,便会到了自己的房间,“谢谢、”

万叶跪坐在榻榻米上,握着自己的神之眼,“希望不要出什么事……”




回房的鹿野院有些闷闷不乐,他猜到这件事似乎和万叶的友人有关,“可我也是你的朋友啊,离开稻妻是你的选择,现在稻妻回来了,你也回来了,可是为什么你好像还看不见我……”他捧着脸忍着眼泪不掉下,他知道自己必须保持理性,虽然他很容易感性的看待一些重要的事。

还没等雨停,鹿野院带上自己的墨镜和雨伞,去了荒海。此时的万叶在房内只听见雨声和雷暴,蜷缩在角落,凝视窗外。



“平藏,你醒了吗。”当万叶去敲门的时候,鹿野院刚好从家门回来,“你去哪了,我以为你还在睡觉。”

“万叶,有件事我想和你谈谈,和这案件没关系,可以吗?”他眼神一直躲避枫原的视线,“好,坐下来吧。”


“万叶,你一直把我当朋友吗?”还没等枫原坐下,鹿野院站着对他说。“平藏,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啊,为什么这么问?”他手足无措的看着鹿野院,“这么多年仅仅是朋友,对吗,和他比呢,我又是什么?”


枫原愣了一下,觉得鹿野院说的有些过分,“什么叫和他比,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啊,稻妻城里,我能信的现在只有你了。”

“万叶,案件查清楚了,那个破坏神龛的人,也是他的朋友,他没有神之眼,只能向神祈祷,但是愿望不尽人意,于是只能报复与此。”鹿野院带着哭腔对着他说到,“我也是你的朋友,我也不想看见你难过,可我又不能说,为什么你不释怀。所以我就只能陪着你,相信你,相信你一定会逃离心里的不舍。但是万叶,你知道吗,我对你的友情,早已经不是友情了。”


“平藏……我,对不起……”枫原抬起头来盯着鹿野院,才发现他的衣服上手上全是血迹,“你!受伤了?”

“抓嫌犯的时候遇上愚人众了,没事的。”鹿野院赶紧将手背到身后,低着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的眼泪,其实早就落在了鼻尖,凝成绿豆般大小的泪珠。

“好了,先不说这个了,过来吧我帮你包扎。”枫原从身上掏出绷带,示意他过来,“我有在好好释怀,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鹿野院抽泣的声音中有一丝原谅,也有一丝醋味。“对不起,是我言重了,我不该这样说你的朋友。”

“没事,改天我带你去他的刀前,让他也认识你吧,这样我们都是好朋友了。”枫原轻轻握着鹿野院的手,一圈一圈的将伤口包了起来。鹿野院眯着眼睛,因为哭过,眼圈红红的,这样看,双眼下的泪痣更加明显了。



过了一两天,两个人在离岛旁边的小岛上看烟花,坐在山顶上,吃着绯樱团子。

“没想到案件这么快就解决了,那我们去买船票吧,我请你,就当给你赔罪。”鹿野院指着海对岸的小船,转头看向枫原。

“好。”




未完待续



点个小红心,或者关注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辰. | Powered by LOFTER